滋森漫

重阳节,致爱我和我爱的人!

今天是农历九月初九重阳节。《易经》中把“九”定为阳数,“九九”两阳数相重,故曰“重阳”。九九重阳,因与“久久”同音,有长久长寿的含意。

重阳一词最早见于屈原的《远游》——“集重阳入帝宫兮”,但当时并无节日之意。直至唐朝,重阳节正式成为法定节日。在宋朝,还有人详细记载了古人重阳这天的吃食,“此日都人店肆,以糖、面蒸糕,上以猪羊肉、鸭子为丝簇飣,插小彩旗,曰重阳糕。”

苏轼有感于重阳节,写过“酒阑不必看茱萸,俯仰人间今古”,也写过“去年重阳不可说,南城夜半千沤发”,但最能体现他豁达胸襟的莫过于“古往今来谁不老”。

滋森漫

自古以来,中国人对重阳节就有特殊的感情。时至今日,它也成了颇富人情味的节日——敬老节。

滋森漫

滋森漫

滋森漫

滋森漫

滋森漫

滋森漫

滋森漫

滋森漫

世上最美好的事情

莫过于我已经长大

你还未老

我有能力报答

你仍然健康

滋森漫

关于孝敬父母

其实如此暖心的故事

在我们身边并不罕见

这是一张曾在网络流传的照片

父亲和儿子坐地铁

疲惫的父亲睡着了

儿子把老父搂在怀里

这轻轻的一搂

无比温暖

滋森漫

山东枣庄

年过八旬的王德益患有小脑萎缩

2011年起就卧病在床

从2014年开始

年近六旬的儿子王连顺

开始背着父亲到处旅游

“百善孝为先

我一定要带我爸出去逛逛

尽尽儿女应尽的孝道”

王连顺说……

滋森漫

医院走廊的一张金属座椅上

因为怕椅子凉

64岁的儿子像搂着孩子一样

将91岁的老父亲搂坐在自己腿上

陪着老人晒太阳

韩美君摄

滋森漫

图中的父亲叫侯方彦

是一名老红军

儿子侯可亮

六个子女中排行老三

这一抱如同小时候父母抱他的模样

感动了不少网友

重阳节不仅仅是一个节日,它就像是对现代人,尤其是对年轻人的一个小贴士。提醒我们无论工作事业有多忙,都不要忘记家里的父母,不要忘记经常给他们打个电话。

有时候

一句最简单的问候

一次温暖的陪伴

也能让他们开心很久……

滋森漫

滋森漫

滋森漫

滋森漫

滋森漫

滋森漫

滋森漫

滋森漫

滋森漫

父母在,家就在

心就有依靠父母把我们养大

我们陪着父母变老

九九重阳节

祝愿天下的父母亲长命百岁,幸福安康!!!

滋森漫

山西滋漫生物科技有限公司欢迎您!想了解更多,请关注我们的公众号“滋森漫”


评论(1)
热度(39)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科技领先,助人乐己;团队精神,蓬勃生机。

© 滋森漫 | Powered by LOFTER